柳延眠

头像来自最爱的可乐
产:狛日/雷安/杰佣
完全杂食的蹲坑到冷主义
随缘更新 取关随意

狛日│分手剧场【上】

又名:恋爱如戏,全靠演技(x
#演艺圈 综艺paro 字多预警

#偶像派演员狛枝凪斗X搞笑艺人日向创,从交往到分手又重新追回来的矫情故事,OOC属于我
#含女装、尬笑、黑化等剧情
#致敬北别府老师的《別れる2人の愛の劇場》

整理下本回出现的私设:
搞笑艺人组 机械草饼:日向 & 左右田
J家偶像派新人演员:狛枝凪斗、十神白夜
高校女团GameGirls: 七海千秋&索尼娅&西园寺日寄子

好久没发狛日的文,这篇就当提前上交白情粮了!【情人节的狛日贺文我还卡着呢ww

00

“狛枝。——我们分手吧。”

“诶,这是新戏的排练?还是说,节目组要拍整蛊花絮吗?哈哈,摄像机藏在哪里了,我来找找看。”

狛枝一边左顾右盼找镜头,一边偷瞄着日向创的表情。心里反复念着,这一定是开玩笑吧,还是说是想看我的反应?为什么日向君还是一脸认真啊,这时候不应该敲下脑袋笑着说“骗你的啦”么?

"这种事,怎么可能是玩笑啊。"日向语气和往常一样,小声叹了口气,说出的却是残酷的话,“我是认真的。狛枝君,我们分手吧。”

“……啊”狛枝凪斗定在原地,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音节。

希望,希望彻底破灭了啊!!!

01

日向创走回休息室的时候,他的搭档,左右田和一,还在沙发上躺着,抱着手机舔屏幕里的偶像小姐姐。

听到日向进门,左右田眼睛完全没从那个叫“GameGirls”的高中生女团上挪开,“呀——马上就要和她们同台了!能不能抽中和索尼娅亲合演呀好期待。”

日向没有答话,关上门后就那么呆呆的站着,倚在门上发愣。

“……你怎么啦?”  察觉到搭档的不对劲,左右田这才抬头打量起日向,“你被狛枝那家伙甩了?”

“没……”日向的声音闷闷的,“我把他甩了。”

“诶为什么挑这种时候?”左右田差点没从沙发上滚下来,“等会儿就要录制了,你这种状态不行的啊?”

“……我知道。”日向抽下了鼻子,总算迈出步子,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电视上播放着上一期节目的录像,正好是上周,日向和狛枝扮演学妹和学长的那段。

舞台上,日向穿着女高中生的水手服,双手交叠在胸前,抿住嘴唇,草绿色的眸子若有若无的向上望着——“那个,狛枝学长,可以和我交往吗?”

因为是搞笑节目,屏幕下半部分”给出了嘉宾的实时评论,“哇——演技逼真呐!”“我的话肯定会答应学♂妹(笑)”

下个镜头,狛枝红着脸,牵起日向的手,“好的!我们交往吧!!”

嘉宾点评:“这里的表演是不是用力过猛了?”“反而很有思春期男生的真实感啊!年轻真好呐~”

日向望着电视上狛枝的脸,出着神。左右田完全没察觉这微妙的气氛,指着屏幕直笑,“噗,你说他是不是那时候看上你了?”

“怎么可能啊。”日向收回了目光,“他可是当红小生,靠脸吃饭的流量担当,我们只是搞笑艺人吧,能看上我才有鬼了。”

“不喜欢你,他能节目刚录完就找你告白?最搞笑的是,你居然当场答应了!哈哈哈哈哈。”左右田想起那天的情形,还在沙发上狂笑个不止。

刺耳的笑声惹得日向一头黑线,“所以我这不就分手了吗。”潜台词是“如你所愿了吧快别笑了。”

“没想到不是你被甩,而是你甩了那个帅哥狛枝啊,大快人心!”左右田还是笑得没心没肺,“那你也开心点啊?日向你的卖点是元气路人系吧!”

“路人你妹啊。”日向稍微有点生气,开启了和搭档的日常互怼,“那你的卖点是不长脑子的鲨鱼牙?”

“喂喂,我哪里没长脑子?好歹也是从一流高中辍学,日向你连高中都没有去吧?”左右田脱口而出后,想起日向今天确实不太对劲不该老提他的痛处,赶紧又出言补救,“好吧,我承认我写不来段子也接不来话……所以才需要你这个搭档嘛!对吧,心友?”

左右田没听到回答。他看过去的时候,日向正抱着膝盖蹲着,在墙角缩成了一团活像团蘑菇,埋着头看不到表情。

左右田抠了抠脸,这次稍微识趣的没去补刀,思来想去,总算说出一句算是安慰的话。

“呐,我说日向,你不想分就别分呗?”

……说得倒轻巧。日向把脸埋在手臂上,手指在裤子上无意识的收紧,努力克制,肩却还不时的抽动。左右田在他背上拍拍,也没说话,走回了沙发。

狛枝那家伙,竟然敢欺负到我这搭档头上?左右田有点替日向不平。他平时虽心大,却和日向是演艺学校时期的搭档,见不得多年的损友受外人的气。他下决心,等会儿可要把狛枝一顿问罪。

只有日向自己清楚,狛枝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甚至可以说对日向很好。

可他还是能列出许多分手的理由,比如他原本就不喜欢男人,答应表白也答应的莫名其妙,狛枝会喜欢自己也大概是入戏太深,会错意了。而且这种事传出去,自己和狛枝的名声肯定会受影响,尤其狛枝这种当红偶像派演员,要相当爱惜名声。

不过日向知道,以上他妈的全是借口。分手的真正原因只有一个。他太累了。心累。

狛枝越是对他好,他越是想要逃避。越是感觉自己并配不上那么闪闪发光的存在,那个人会喜欢上自己,一定是有什么搞错了。所以他逃走了。

日向额头一直磕在墙上,放久了就有点发疼。他苦笑着问自己,已经分手了,目的达到了,为什么反而更加低落了呢?

他原本以为,说出分手也并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伤害。就在刚才,在他真正说出口的时候,也自认为秉持了一颗寻常心。可结果,到头来,却是自己演技好到,把自己都骗了吗?

不然为何现在,他满脑子还是狛枝的事?狛枝对自己笑的时候、脸会微微的红,看到什么好东西都会想给自己买下来,接到新工作后会像小孩一样得意的给自己汇报。仔细想想,是个可爱的家伙吧?

以后就没机会,看到狛枝那样的表情了吧?人有时还真是作贱啊。日向在心里感叹着。可是啊,所谓艺人,不就是要靠着作贱自己而活吗?

02

还是从一周前,这两人从相遇到交往重新讲起吧。他们相遇的契机,是一档叫《跨界影帝》的综艺:由非科班出身的各种艺人挑战不同的演技题目,每一期都会增加和淘汰参赛嘉宾,每月评选一次月度影帝奖。

听起来像是个还算正经的选拔,本质上却是个搞笑类节目,不然常驻艺人也不会请来当今搞笑艺人界冉冉升起的新兴组合——机械草饼了。顺便一说,机械草饼就是指的左右田和日向。

第一期节目的另外两名参赛嘉宾,则是如今颇有人气的偶像派演员,狛枝凪斗和十神白夜。两人都是J家出身,目前都几乎不以偶像,而是以演员身份活动。演技上评价虽不太高,但毕竟长得帅,还是有相当大一票粉丝舔颜。

让偶像派和搞笑艺人同台飙戏,这本来就是个创举了,况且之后的追加嘉宾名单里,竟然还有学园偶像啦、网红啦,奇奇怪怪的什么都有,加上“影帝”的选拔规则暧昧不清,还是当个搞笑节目来看比较合适。

早在节目前,日向创就听过狛枝凪斗的名字,不如说那是当然的,狛枝生来一副好相貌,喜欢他的年轻女孩并不在少数。只不过,狛枝愿意参加这个综艺却出乎他的意料——在日向理解中,偶像派和搞笑艺人正相反。搞笑艺人必须要亲民,要舍弃一切颜面逗笑观众,偶像派却要时刻保持帅气和一定的神秘感,为此还会刻意端架子,极端来说,就该是十神白夜那样的。

十神在圈内一直有“贵公子”的称呼,既是指他演艺名门的出身,也是指他高人一等的态度。这次参演也好像是人情所迫,本人是极度不情愿的,到现场更是天然的看不起搞笑艺人的日向和左右田,无时无刻不揣着手、摆个臭脸。奈何观众就是喜欢他这种“精英抖S”系帅哥,剧组都只能由着他去。

不过日向也完全理解十神的态度,上综艺虽然能增加曝光度,却也有会涨粉的节目和会掉粉的节目吧?明显,这次的《跨界影帝》多半会毁了那两位帅哥的牌子。

带着些许同情,日向对十神也就格外的容忍。四个人登上舞台,先是“机械草饼”的自我介绍,两人按惯例卖了个蠢,逗的观众哈哈大笑。一旁的狛枝也配合的笑了笑,唯独十神读不懂空气,用鼻子冷哼了一声,声音被耳麦扩的挺大,让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这时日向的实力就体现出来了。他赶忙救了场,“啊,这不是十神先生吗?这次扮演的是贵公子角色呀!”

左右田也机灵的接话,“在说什么呀,十神先生本来就是那种角色吧?”

“所以这就叫——本色出演?”日向把上一句刻意拖的很长,下一句话却说的飞快,“那么有请扮演十神白夜的贵公子先生!”

台下的观众再次笑起来,十神也不好再拆人家给自己搭好的台,接过话筒冷淡的说了几句。日向这才舒了一口气,却没注意到,狛枝看向自己的眼神微微放着光。

自我介绍完,主持人就开始介绍规则。这次是两人一组,两组挑战同一个主题,每组挑战两次。由于题目限定的很小,两组不能互相看对方的表演。

“那么由谁来抽取分组呢?由四位里最年长的,日向开始吧?”

“诶——不可以暴露艺人的年龄吧?”舞台上,日向学着女高中生的口吻,歪着头。

“喂你那是女生不是艺人吧!”左右田的吐槽还是一如既往的配合良好。

“由狛枝先生来抽吧?听说签运很好来着?”日向转头看向狛枝,狛枝没想到自己会被突然叫到,对日向眨了眨眼。

“只是个分组啦!难不成你还想抽出大吉么!”左右田吐槽完,台下又是哈哈哈的一片笑声。

“嗯,既然被日向前辈拜托了,那就由我来吧。”出乎日向意料的是,狛枝竟然把这活接了过去,而且狛枝起身前,还对日向颇有深意的笑了一下。

狛枝去抽签了,日向愣在原地,思考那微笑的含义。莫非是在表达感谢?

节目开始不到十分钟,狛枝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太多的印象。尤其在机械草饼的活跃和十神白夜冷脸的衬托下,显得相当中规中矩,以乖孩子角色、始终端坐在位子上笑着配合着。日向把话题引过去,也算是帮狛枝增加曝光率了,可狛枝直接接话的举动却比日向预料的更为大胆。

看来是个愿意配合、只是不知道如何融入的新人啊。日向对这种上进好青年颇有好感,考虑着作为前辈,之后要多多引导狛枝才行。

“啊,我和日向前辈一组呢。”

“诶?”日向抬起头,狛枝举起手上的签,向主持人和日向展示,显得有几分开心。……三分之一的概率,这么巧的吗?刚才正想着他的事,没想到这么快就和狛枝成为一组。

“题目也由我来抽吗?”收到主持人的指示,狛枝点点头,在有着数十个题目的抽签箱里摸了一阵,拿出了一个,“我看看……题目是表白啊。”

听到这个题目,台上台下一阵沸腾。

“哈?表白?四个大男人,怎么演表白?”这是哭丧着脸的左右田。

“嘁,而且偏偏是和你一组。”十神别过头,不满自己抽到了下下签。

“表白啊……是要反串吗?”舞台经验丰富如日向也一时愣住。

“如此说来,就请多指教了,日向前辈!”全场唯一一个处惊不变,依旧笑容满面的,也只能是那个抽到签的狛枝了。

03

毕竟是个搞笑节目,台下当然是一片2333和大声叫好,主持人也适时补刀,“这可真是了不起的签运啊!抽中反串的几率只有四分之一!”

“接下来的十分钟,请几位按组进休息室,阅读剧本,决定角色,还有换装!节目组特别准备的水手服,究竟会由谁穿上呢?”

“事先说好,本人不接受女装,还是你来吧,反正搞笑艺人也不存在形象吧。”十神马上做出了申明,左右田本想反驳,被十神一瞪又很怂的缩了回去。

日向心中警铃也大作——坏了,照这个趋势,穿女装的铁定是自己了吧?

“那个,还是看下剧本和服装再决定吧?至于水手服,不穿也是可以的吧?”狛枝走近,安慰一脸紧张的日向。

“好……多谢。”果然,狛枝是个好人啊。日向回报给狛枝一个感激的眼神,也不出意外的收到狛枝依然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个剧本,角色要求是学妹和学长啊。A篇的故事是,毕业典礼结束后,女孩找到向往了两年的社团前辈,倾诉感情后,忍不住提出交往的请求。……嗯,而B篇则正好相反,是学妹没有说出最终的表白,而是学长主动说出口。”日向把剧本扫了一遍,交给狛枝,“总之,必须要有人演学妹的角色呢。”

日向顿了一下,“还是由我来吧,以前参加整蛊节目的时候也穿过女装,毕竟是搞笑艺人嘛。”

“那种事不用勉强的吧?只是演个角色,没人说一定穿女装吧……”

“嗯,谢谢你为我着想。的确,女装不是必须的,”日向对狛枝微微一笑,“但如果想赢过另一组,给观众带来更多笑容,不穿就不行。”

对于搞笑艺人,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没有最大限度的表现出诚意,自然也很难打动观众,所以不得不拼全力。对于吃着青春饭的狛枝或许还挺难以理解,但等他过了某个时期,也自然会明白的吧?

“唔……抱歉,都怪我,心血来潮抽到这个题目……没想到,为了我们的胜利,竟然要日向前辈做出这种牺牲。”狛枝低着头,一脸的痛心疾首。

“啊不,你那说法也太夸张了啦,抽到这种题目又不是你的错,只是运气不好。”看到狛枝过于自责,日向也出言安慰,“来讨论下之后演出的事吧?虽说是搞笑节目,也会演技评价的环节。”

“日向前辈,真是温柔啊。”狛枝笑起来时脸有点红,像一只乖巧的大型犬。

“唔……”日向很少被人那么夸奖,一时说不出来,转过脸掩饰害羞,“不必叫我前辈的啦,叫我日向就好。”

“那么,日向桑。”

“都说了,别用敬语啊……而且等会是我演学妹吧,该我叫你,嗯,狛枝前辈。”对着狛枝使用起女性的第一人称,日向越发觉得脸颊发烫。不过,这样的状态,也不坏吧?

“对了,关于A和B两篇剧本,大体设定一样,却要演两遍,也没有规定以什么结束。或许是想考察细节的设定和表演。需要更深入的思考两次的角色有何不同,最后结局要怎么改……”日向端着下巴,做出猜测。

“准备时间只有十分钟,还要换衣服……大概不需要我们设定的太细致吧?”相比于日向,狛枝看起来没什么紧张感,“日向君的角色压力更大呢,辛苦了。”

“也对,时间不够彩排,只能凭着感觉来了吧……”日向皱着眉,“那么就确定下最关键的结局部分。第一次是我表白吧?狛枝君要记得好好的拒绝我,第二次再来个Happy Ending,就能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

……
结果,第一次演出的结果是,在日向说出“请学长和我交往吧!”,狛枝一股脑就答应了。还是现场拉起日向的手毫不犹豫的那种。

不仅评论嘉宾疑惑“学长的演出是不是用力过猛了?”,连被狛枝牵起手的日向,也在舞台中愣了好几秒,不知如何反应。

“那个,是真的吗?我不会是在做梦吧!”日向回过神,捂住嘴,欣喜的落下泪,“学长,谢谢你!”

A篇以日向把脸埋进狛枝的怀里而告终。

“搞砸了……真是抱歉啊,日向前辈,一时间忘记了您提前交代的事。”

“没,没事。”嘴上这么说着,日向整个人却完全不是没事的样子,用手撑在墙上试图缓过来,“稍微有点吃惊。”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投入狛枝怀抱还是别的什么。

“幸好被日向前辈救了场,真是了不起的临场反应。啊,您还好吧?”

“嗯……好些了。”日向总算坐了下来,“我其实并不擅长临场,只是多少有些经验。每次遇上这种情况,还是很难平静啊。让你看到没前辈样子的一面了啊。”

“不啊,真的很出色了。演技也相当棒,所以才会被您吸引,忍不住就答应下来了啊。”狛枝笑眯眯反过来安慰。

诶所以刚才狛枝不是记错了结局,而是这个人他因为想答应,就答应下来了?嗯这个解释,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对了,关于B篇,日向前辈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日向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狛枝打断。中场只有五分钟,现在可不是走神的时候啊,可是大脑还因刚才的事故一片空白……

“那么,这部分请完全交给我吧,结局也是。”狛枝看出了日向的状态不佳,“就当是对我刚才失误的补偿吧?”

B篇开始。

与之前那个害羞却大胆的“学妹”不同,这次的日向有意削弱了气势,营造出更为内向与敏感的气质。正好他状态不太好,对剧本也没太多想法,时不时的犹豫和中顿也像是演技的一部分了。

“谢谢您,愿意把纽扣给我。”日向低着头,没有看狛枝的表情,“学长去到大学后,一定还是这么优秀,也会结交很多朋友,迎接更好的未来吧?那样就好……那么,我告辞了……”

就在日向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狛枝抓住了日向的手腕,“等一下。……你没有别的什么要说的吗?”

“别的什么?是指?”日向转过头,装作一副有些吃惊的样子。

“你其实是想说的吧,你喜欢我。”狛枝直视着日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出这句话。

“诶?”日向是真的有几分吃惊。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不是说由狛枝主动吗?话说狛枝演的,原来是霸道系的角色么?

点评嘉宾也交换着意见,“真大胆啊”“没想到是这种角色”。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狛枝继续说了句出乎全场预料的话,“梦里,你也来找我来要纽扣。你对我说,你喜欢我。在我高兴到不得了、马上答应下来的那一刻,梦醒了。”

场下一阵惊呼,连点评嘉宾都很惊讶,“是把A篇的故事结合起来了吧?”“所以之前那个结局不是失误吗?”“居然是戏中戏,一口气升华了剧情啊!”

台上的日向也暗中为狛枝的构思叫好。但他现在还不能从戏中脱身,他低着头,声音却带着哭腔,“就算和我说这种事……”

“笨蛋,我是说,我喜欢你啊。”下一秒,狛枝从背后了上来,用力的把日向抱在怀里。

……
狛枝维持着抱住日向的姿势,迟迟没有动,舞台上一片寂静。这管理舞台的人反应过来,拉下幕布,观众区瞬间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那个,狛枝君?”日向这时候才转过头,“幕布已经落下了哦?”

“是啊。怎么了?”狛枝歪着头,一脸疑惑。

“……你准备抱到什么时候啊?”日向脸都涨红了。不得不说,刚才被狛枝突然抱住的一瞬,竟然产生了心动感……是入戏太深了吗?

那之后,狛枝还一直抱着。日向想到两个都是男人,心理上还是一点排斥。可幕布没合上,演员就还要在舞台上继续演出,所以也耐着狛枝抱着。

可是,现在毫无疑问已经演完了吧?提醒他他还装作不懂,这人是怎么一回事啊?

“因为,日向桑还没有答复我吧?”

“答复?”日向有些疑惑,突然想起来……是说戏里表白答复么。“哈,这笑话有点冷啊。”

狛枝总算放开了日向,表情上有点恋恋不舍,说出的话却还是那么惊人,“我是认真的,我喜欢日向前辈。”

“喂喂,现在可不是在演戏啊?”日向左右看了下,幸好没人听见,舞台外在评分也没人注意到他们,“总之先回休息室吧,被听到就不好了。”

日向拽起狛枝的袖子就往回走,不敢看狛枝的脸也不敢细想狛枝那句话的认真程度。以至于和左右田擦肩而过的时候,都没心思和他打招呼。

穿水手服的左右田被完全无视,只好原地自言自语,“日向演砸了?表情那么严肃。”

04

日向把狛枝带回休息室,把门一关,才突然意识到,嗯……和狛枝共处一室,是不是不太好?只好打着哈哈,“狛枝你刚才表现很好啊!你累了吧坐着休息会儿吧?那个我先走了……”

“前辈准备去哪儿?十神他们应该开始表演了,不能回内场。”

“我——去趟卫生间。要换衣服吧……”日向想起自己的衣服还在沙发上,不能当场落荒而逃真是失策。

“呐,我刚才是认真的。在我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你了。”狛枝又凑近了过来,眼神真挚。日向背靠着门板,发觉自己这回是真的无路可逃了,干脆正面回应吧,

“可是,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到底是喜欢上我的什么了啊?”无论如何都没办法相信狛枝突如其来的告白。

“嗯……非要说的话,是前辈很可靠,很温柔,又很努力的地方吧?”狛枝一本正经的思索着,“我知道,日向桑对我和十神都很体谅,对节目也特别认真,所以才主动提出穿女装的吧?……顺便一说,这个样子超可爱的。”

“……真的吗?”日向这句话倒不是在问自己的女装时不时真的很可爱,而且为狛枝发现了自己都没太注意的优点而感动。

只是初次见面,却对自己认真的说“喜欢”,还认真的列出优点。还一本正经的夸自己女装的滑稽样“可爱”。糟糕,为什么有点动心了?

“当然了。所以还想更多的,留在日向君身边。”狛枝笑得眉眼弯弯,“就当是试一试,可以与我交往吗?”

试一试。这个词轻轻挠动着日向的心。想想看,舞台上被狛枝抱住的时候,也并不讨厌,甚至有一点高兴吧?只是试一试的话……

“那……就试一试吧……”日向低下头,“之前说明,我没有和男性交往的经验。”

“嗯,我也没有呢。所以,谢谢你,日向桑。”狛枝把手握上日向的,日向抖了一下,却没有躲开,狛枝微笑着看着日向微颤是模样,“你是我的初恋啊。”

糟糕糟糕糟糕,心脏跳的是不是太快了一点?没想到都20岁的人了,还会被人握住手,说“你是我的初恋”什么的。虽然告白方是个男人,但也是个好男人啊!

狛枝把下巴放在了日向的肩上,几乎就是面对面拥抱的姿态了。听到日向心跳的咚咚声传递过来,狛枝也差不多猜到了,日向在想些什么。

在日向看不到的地方,狛枝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与他“后辈”人设不符的邪气的笑。

——一切如自己所料,还是把日向得到手了。

05

“啊啊好累。这次是我们组的完败了啊。”回到机械草饼的休息室,左右田率先瘫在了沙发上。

左右田和十神的相性可以说是非常糟糕——十神是那种事先规划好哪一步该怎么演的类型,可从来按直觉演的左右田根本记不住那么多指示。

A篇时,因为十神定下的种种限制,左右田演的就无比僵硬。B篇左右田干脆开始放飞自我,本色主演一个肉食系痴女,十神好几次忍耐着没把左右田一拳击飞,更是实在没法说出告白,硬生生变成了“进了我家公司可不要给人添麻烦,你这无脑女人”。

演出是完全失败了,但这两人的组合实在是喜剧效果拔群:左右田滑稽的女装和天然的逗乐天赋,在冰山傲娇少爷的相衬下引发了更多笑点——但那显然不是十神期待的效果,他对自己沦为笑柄的事可是相当不满。

“诶你怎么了?”抱怨了很久十神的事都没听到回应,左右田这才注意到日向的不对劲,“该低落的是我吧?被那个贵公子教育得脑壳疼。话说你和那个狛枝演了什么啊,为什么演出得分那么高?”

“……我被狛枝告白了。我答应了他。”

“这我当然知道,告白,我们组演的也是同一个主题嘛。”

“不,我是说。在演出完以后,狛枝对我告白了……而我不小心答应了。”日向把头埋在枕头里,声音听着很是沉闷。

“诶,诶诶!!你,你们都是gay么!等等,原来日向你喜欢男人!?”左右田惊恐的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还不忘抱着胸。心想自己居然和一个基佬搭档了那么久太危险了吧!

“喜欢男人个鬼啊。”日向从枕头上抬起脸,左右田才注意到日向脸还红着,也不知道是被枕头闷的、还是因为脸红才躲在枕头后面,“我只是顺势就答应了下来……”

“不不,一般来说,被同性告白什么的,也不会顺势答应的吧。”左右田汗都快滴下来了。

“没办法啊,谁让我是第一次被表白啊,他那么认真,(小声)而且还是个帅哥。”

“诶——创子酱是那么好搞定的人呀~”

“你叫谁创子酱啊,我现在可是认真的在烦恼啊!”

“呃,可是你都答应了,那就交往试试呗?总不好现在和他说,你一时冲动答应的不算数吧,那他也太可怜了……至少交往几天后,再以‘我们不合适’为借口把他甩掉吧?”

“……从刚才开始你都在做些恋爱指导发言啊,左右田你是那样的现充角色么?”日向还是没忍住吐槽。

“明明我才是受害者啊!”左右田突然被戳到痛处,陷入了悲惨的回忆中,“事后托人给我传话,学长你长的太可怕了所以不敢拒绝但果然还是算了吧,什么的!满口鲨鱼牙又不我的错啊啊!!”

“啊冷静……”日向只好反过来安慰左右田,揭露出自己羞耻的秘密,“想开点啦,嘛,我也是童贞啦还比你年长……”

“日向!果然你是我一辈子的心友!”左右田二话不说就扑过来,以往日向就由着他来了反正也不会少块肉,这次却一个闪避让左右田扑了个空。

“啊抱歉。”反应过来的日向下意识道歉,“条件反射就……有点心理阴影。”

“诶诶,难道说!你和狛枝都已经做到那一步了么!”左右田又是一脸惊恐,“在我和十神演出的时候,你们抱过了?!也亲过了?!甚至在厕所的隔间里那种事也……”

“没有做!!!!”日向完全是以自己的最大音量论破。之所以那么大反应……其实多少有些心虚?

***

在狛枝表白,日向答应下之后,话题转到了换衣服的事。

“要换回私服吗?那么我陪您去吧?节目组的衣服沾上水会不太方便吧?”狛枝一脸乖巧,但眼睛放光的样子让日向相当不安。

“不用了,我去更衣室。”节目组当然是有专门的更衣室的,之前在卫生间换衣服只是时间不够、图个近罢了。

“啊,既然已经是恋人了,日向就在这里换也没关系的吧?我检查过,这里没有偷拍镜头。”

“不,就算是恋人!也不可能刚交往就当着对方的面换衣服的吧!!”

“诶,我当然会背过身,不打算偷看的啦。在日向桑看来,我是那种会偷看的人吗?”

日向没有答话,看向狛枝的眼神却说明了他心中复杂的情感。……第一次见面就把人死死抱住不放手的家伙在说些什么啊!会警惕也是当然的啊!

“被怀疑了啊……那么,一起去卫生间换吧?”狛枝像是想到好主意一样双手合十,“这可是建立信赖的好机会!让我为日向做点什么吧?”

结果还是被狛枝拉到卫生间里了。

日向带着一只不知是狼是狗的大型犬,惴惴不安只想赶快换完衣服。——踏进门的瞬间却又被狛枝从背后一把抱住,磁性的声音带着热气从耳后传来。

“呐,干嘛这么紧张啊?难道是在期待着,在小隔间里发生什么吗?”

“喂,别这样……很快就要上台了。”日向想推开,却莫名的没有力气。

“只是玩笑啦,我可不想被日向桑讨厌呢。”狛枝很快放开,举起双手表示并无恶意,笑容也异常亲切,“不过,刚才你的样子太没有防备了。可不要被我以外的人看到哦。”

四场表演结束,四位嘉宾都回到台上。左右田还穿着水手服,看着已经换好衣服的日向一脸“你背叛我”的震惊模样,却又被不在状态的日向完美的无视了。

“啊啦,日向先生已经把衣服换回来了吗?真是可惜啊,嘉宾都说,想要日向这种大和抚子系的女朋友呢。”

如果是往常的日向,这里就会接话吐槽了”,这次却没反应过来,“诶”了一声。左右田马上来救场,捏着嗓子撒娇,“那人家呢?”,却被同时的另一个声音压了过去,

“那可不行啊,日向桑的表白对象可是我呢。”狛枝凪斗直接打断了左右田的话。

“哈哈,感情已经那么好了吗?”主持人有些尴尬的笑笑,把话题转回来,“那我们来看看两组的最终得分吧。”

之后舞台上又发生了什么?好像主持人宣布了日向和狛枝一组在编排和演技方面的超高得分,又不忘调侃左右田和十神尴尬却逗乐的演技。总之,日向几乎是全程掉线,多亏左右田和狛枝的活跃,勉强维持了场上的欢乐气氛。

顺便一说,日向此时满脑子都是——刚才怎么就头脑一热答应了。果然还是分手吧。

***

继续说回这休息室,日向反驳了左右田关于“你们在男厕所做了什么?”的发言。

“呃你反应也太大了吧……”左右田被吓了一跳,走过来拍拍不淡定的日向,“放心啦,就算你和男人谈恋爱我也不会嫌弃你的!你支持你,心友!”

“咚咚”,有人敲门。

“呃,请进。”左右田看到开门的狛枝,放在日向肩上的手赶紧缩回来,往外迈了一大步,“咳咳,我不打扰了,你们先聊。”

左右田动作迅速的跑到门口和日向挥别,“那我直接回去了!日向你保重!”

喂,说好的心友,卖起来毫不犹豫的啊!还没来得及把左右田抱怨几句,狛枝合上门,又成了两人独处一室,

“日向桑和左右田说了啊,交往的事。还以为会是我们两人的秘密呢。你们关系那么好,我可是很羡慕呢。”狛枝虽然是笑着的,却看的日向莫名背冒冷汗。

“那个,我和他只是搭档……”日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说起来你来这儿做什么?”

“下班后来找自己的恋人,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狛枝一脸幸福,身后几乎要飘出的小星星,

“我们去约会吧!”

TBC.

上篇的狛枝完全就是个好青年了,但想想原作也知道,“好青年?那怎么可能嘛”(笑),这可是一篇讲“恋爱如戏,全靠演技”的文,下次更新,狛枝黑化预定,敬请欣赏狛日两人互相飙戏。

感谢阅读到最后!好久没发文,没取关我真是大感谢!w这段时间攒了好几个没写完的狛日中短篇的【上】,因为卡思路写不下去就没发w

这一篇有阿音的鼓励,肯定会尽快更新后文的!(一个危险的flag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