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延眠

头像来自最爱的可乐
产:狛日/雷安/杰佣
完全杂食的蹲坑到冷主义
随缘更新 取关随意

雷安|贫穷青年安迷修的打工两三事

安哥在线教你挣钱:你掉的是这个家庭教师安,还是这个外卖骑士安,又或者是——

来源是90分题目:泡面
大学pa,身世捏造注意

***

“安迷修,一起去食堂不?”

“我就不用了。”

安迷修从书桌前转过头,朝室友笑了下,又看向他“满90减40”买来囤在寝室里的泡面,眼神慈祥得就要快成了佛。

疲惫的微笑中透露出灿烂的贫穷。

室友愣了一下,反应了过来。事情是这样的,安迷修原本是个孤儿,收养他的人家也不算宽裕,他能读完高中又进大学多亏了某企业奖学金的赞助。可那奖学金也不知道为何突然裁了名额,现今大二的安迷修,为了后两年的学费生活费,只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存钱首先要省,而且是能省则省。安迷修先是吃校食堂的免费汤泡三毛钱饭,坚持了一个星期,可白米就白汤的味道也是任谁都想象的到的——也就是没一点味道。任凭安迷修精神再坚韧,身体自然反应也还是敌不过,以至于后来他一见食堂,胃就下意识开始冒着酸奋起抗议,他遂改成了在寝室里就着多种口味的泡面度日。

“呃,吃泡面对身体不好吧?吃上还是别太亏待自己。——对了,你不是有在打工的吗?”

室友们对安大学霸还是颇有好感、甚至心存敬意的。从高三到大学,大家多是一下子从没人管,不少人就开始敞开了玩。可安迷修不一样,还是每天早起背英语,所有课都坐第一排,作业也都是布置当天开始动笔。他也不和其他男生一起闲聊打游戏,而把空闲时间都花在了打工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像上世纪电影里的革命老干部,座右铭大概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可就算大家和安迷修都还谈不上通常大学同寝男生那种好到能借底裤的交道,大家还是很尊敬他——安迷修虽学霸,却也友善又坦诚,自律却又不会把自己的那套强加他人,帮上课点到借作业参考也都是有求必应,小组合作时一人carry了整个组的成绩,谁不喜欢他这种人呢?

所以大家原本也提出了,要么我们合伙凑着,借安迷修点钱用在吃饭上吧?毕竟他这么自虐,搞得整个寝室也都感同身受的束手束脚,不敢下馆子也不敢点外卖改善伙食,过上了斋月一般陪安迷修天天吃食堂的黑白人生。

明白室友们的好意,安迷修也很不好意思,让他们吃他们的,他正好也不去食堂了,改在寝室自己解决,但不找人借钱也是他绝对触不得的坚持。

说那句话的时候,字音咬重在那个“绝对”上,一脸的视死如归。这仿佛是宗教殉道的艰苦隐忍,也就没人好意思再劝他哪怕借钱也别折腾身子了。

再说回这兼职的事。同学们都知道,安迷修算是大学里数一数二的打工战士,即使在大二一年专业课一周三十多课时、学习压力堪比高三的情况下,还在同时打着两三份工。

“该怎么说呢……那几份工作,都遇到了点特殊情况。”安迷修往常都是有话直说,这次却难得的话语间迟疑,一脸的欲言又止。

这反而勾起了室友的好奇心。他今天也不急着去挤食堂了,坐回来与安迷修一一确认,

“我记得,你有在给一个高中生做全科家教,每天都要去两小时?”

“本来是那样的。不过一周前,我惹到了他的哥哥,他哥和我们一个学校的,让我不用去了,他自己也能教高三。”

“切,那么狂妄啊?他以为考得上大学就能教得了学生?那可说不定,”室友当然是为安哥打抱不平,“况且他凭什么辞退你,家教是家长请的,又不是他请的人他出的钱……”

“可问题是,家教是他给他弟请的,也是他出的钱。”

安迷修给出纠正后,场面一度沉默略显尴尬,他又补充说明,“他和我们一届的,高考成绩全市第三,比我高一分。”

“这……”室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那他干嘛不早自己去教?非要趁他弟高三,在学期中途辞了你?这时间点了,你也不好接新的家教吧。”

安迷修轻“嗯”了一声。他回想起那天的场景,也觉得多少有些不对。

这份家教是他大一下学期从校园论坛上接的,要求大一,给高二学生教全科,本市考生,成绩还要是全市前五,每天两小时,要会讲课,有耐心,能坚持做完一年半。

开价虽高,条件却苛刻的令人咋舌,唯独安迷修看到后眼前一亮,仿佛这条件是为自己量身打造。他果断接了下来,只是没想到,迎接他的不是学生的家长,而是同校,同为大一,高考名次还排在自己前一位的人,雷狮。

雷狮似乎没晚课也不住校,每次安迷修在卡米尔房间上课的时候,雷狮也多半坐在客厅里对着电脑不知道在做什么,时不时也走进房间听上几句。安迷修也奇怪了,既然雷狮那么有空,怎么他不自己教?问出口后,被雷狮以“我很忙”三个字堵上了嘴,他也就不再追问。

半年多教下来,雷狮虽老嘲讽安迷修教的不够聪明,却也还雇着他,直到一周前,雷狮突然开口说,“你别来了,以后卡米尔由我来教。”

“那你到底是哪儿惹着他了?”室友的追问打断了安迷修的回忆,“对了,你不是之前还送外卖的吗,最近也没送了吗?”

“我猜想,我惹到他的理由,大概就和我不送外卖了有关。”安迷修估摸着语言,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啊?你送外卖和他有什么关系?你不送外卖又和家教有什么关系?”室友听得一头雾水。

而安迷修也叹了口气,觉得这一套事情解释起来很是复杂。——在大学城接单送外卖,其实是他在给卡米尔做家教以前,更早开始的一份工作。

别人送外卖都是买台小电驴,只有他是借来辆自行车“呼哧呼哧”蹬的来来回回,有时课多、他连自己吃饭的时间的没有,却还是日复一复的坚持下了这项苦差事。

不过啊,安迷修毕竟长了张系草水平的脸,他在整个大学城每天风雨无阻送着外卖的事也就在学校论坛上成了热帖,接着连他高考全市第四、GPA3.9、家庭条件不太好的事也都被扒了出来。

学霸帅哥蹬自行车送外卖从此成了新校园八景,学校里的女生纷纷感慨这么英俊开朗学习好的小哥简直理想男友可惜家里太穷,但即使谈不了恋爱也想被递一次外卖,被问候一句,“外卖骑士安迷修,风雨无阻为您服务。” 

商家发现了其中暗含的商机,背地里加了个打赏通道,只要你加钱足够多,就能保证安大骑士穿着制度带着笑,鞠躬敬礼送外卖上门问好。

当然安迷修是不知道这一点的,只是心底奇怪怎么派给自己的单都是些女孩子。难道说学校里的男生都不点外卖的吗?看自己周围好像也不是那样吧。不过也是有男生指名他的,比如这一天。

“是雷狮先生吗?这是您的外卖,请拿好。”面对的是个男学生,安迷修还是露出了他招牌的灿烂笑容。

“听说你是全市第四?”

对方突然开口来了这么一句,让安迷修愣了一下,仔细打量一番,对方是有着好看紫色眼睛的青年,长相英俊,是比自己高上许多的模特身材,

“是的,怎么了?”

“你每天中午下午,辛辛苦苦跑四个小时的单,能挣多少钱?”

安迷修看雷狮单边勾着嘴角,话语间也是嘲讽意味,稍稍有些不快,却也克制了住,“这份工作虽辛苦,也是正正经经,还请您不要小看。”

“我的意思是,你就不想轻松点,赚多一点吗?”

雷狮说完这句话,没给安迷修时间回复,自顾自的转了身,扔下一句话,

“你这几天记得看校园论坛。”

安迷修有些奇怪,不过回去后也老老实实的注册了论坛账号,刚点进去就看到一个家教招募贴,因招募条件之苛刻、开价之高引起热议而顶到了日榜第一。

然后就如之前所说的,安迷修前去试讲,认出了所谓聘请他的人,正是他前几天送外卖时所遇到的同学。

“我说的不假吧,这两小时可比你送一天外卖挣得多,也轻松的多。”

雷狮嘴角还挂着那嘲讽意味的笑,只是不知为何,安迷修觉得他看起来比之前可亲了不少。

那之后,因为家教时间和晚饭饭点冲突,安迷修就改成只送中午的那两小时。只是安迷修还一直以为,他每次接到的单都是随机的,虽然总有那么几个熟面孔,但也不至于让他产生怀疑。

可是,每天中午他都能接到雷狮的单,这就让他觉得奇怪,是不是后台派单系统出什么毛病了。

而且雷狮总是一个人点两份,拿到后挑了一挑,然后对安迷修说,“另一份我不要了,你拿去扔了吧。”

“哈?”安迷修从小被家里教育要勤俭节约,而且自家经常吃不饱,最见不得浪费粮食了,“你既然只要一份,为什么还点两样啊?”

“两样都挺想吃,又决定不下,想当面看看实物再决定吃哪个呗,反正也不贵。”雷狮倒也完全不为他的资本主义做派害臊,“两份我也吃不下,我选这一份,另一份就随你处置了。你中午送餐,也没时间吃饭吧。”

“是……”一听雷狮说,手上的那份香味直上窜的黄焖鸡米饭可以任他处置,经常下午才吃上饭的安迷修,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又坚定的摇摇头,抗拒了美食的诱惑,“不行,我还急着要去送下一单。而且也不好意思收下您付过钱的东西。但浪费也不太好,您可以拿回去分给室友吃。”

“……他们不吃这个。”雷狮皱起眉头,像看傻子一样看安迷修,“巧了,我也不想浪费。你在五分钟内把这个吃完,不然我就举报你送达超时,给你差评。”

“你怎么能?!”

“我当然能。”

雷狮好看的眉眼弯起,笑的像最终反派,

“十秒过去了,你还有四分五十秒。”

安迷修只好迫于雷狮的淫威,坐在自己的送餐自行车上,当场拆开了饭盒筷子,捧在手上直接开吃,活脱脱像个行为艺术。雷狮也不说话,就在一旁默默看着笑。

事实上五分钟过去了,雷狮也没喊停,看完安迷修把饭盒吃的空空如也,自己手里那份倒是有些凉了,才转身走开,“以后就都由你替我解决了,外卖骑士。”

安迷修觉得好气又好笑,搞不懂雷狮那是什么毛病,到底是属天秤射手还是水瓶才会每天点两份再把不要的那一份送人。

他只是后来天天白米下汤才回想起,那或许是自己每天中午都吃上了午饭、还吃的相当丰富营养的一段时光。虽说他总被雷狮一脸邪笑着逼迫、每次不得不吃得很急。时不时就老噎在那里,有时眼泪都噎出来了,脸涨红着直咳嗽,又或者有时饭粒和油在嘴边沾了一圈,外卖王子形象全无掉粉无数,雷狮就在一旁揣着手看戏,笑得很是恶劣。

这样的生活也在某一天戛然而止,安迷修穿着外卖制服在校舍外吃东西的照片被传了上司那边。虽然安迷修解释,那是点外卖的人威胁他把外卖给吃下,但对方愣是不信天底下会有这种事。

其实安迷修也隐隐觉得不对,如果不是他遇上了,也不相信会有雷狮那么有钱任性还威胁骑手帮忙解决的人。——恐怕全天下只有他没理解到,雷狮是看他没时间也没钱吃饭才搞这么一出。不过如果真实目的被安迷修知道了,他说不定也不会每天老实的吃下肚了。

总之,因为别人都不信,会有个男人对安迷修那么好,安迷修还是被取消了外卖骑士的资格。

最后一天,给雷狮送餐的时候,他说,这次我不急了,我今天只送你这么一单。

雷狮愣了一下,明白安迷修是想对自己说点什么。两个人都沉默了一阵,安迷修终于开了口,说出来的却不是他最想说的,“其实我一直都想劝你,少吃点外卖,又贵,也不一定卫生。”

“……那好,我也早就不想吃外卖了。”

“那你怎么还天天点?”

“…………”

雷狮没说话,用眼神表达了“安迷修你是傻子吧”,可惜安学霸解得来高考数学最后一道大题,却看不懂雷狮的一个眼神示意,眼神略显迷茫的做出回应,两人就那么相互瞪了一会儿,这次是雷狮先泄了气,

“我很忙,没时间去食堂,行了吧?”

安迷修后悔自己说错了话。他知道雷狮在生气,不仅面色阴沉,语气也直冲。他也奇怪,自己从来只是自律而不干涉他人,这次怎么会管一个不同班不同寝的雷狮在吃什么,还惹到他了。

安迷修把自己家教被突然辞退的原因想了个翻来覆去,凭着他那与恋爱绝缘的脑子却也只能得出,是因为他那天关于外卖的多嘴把雷狮触怒了的结论。

可安迷修却搞不懂自己了。

明明他和雷狮是天天中午见了晚上见,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室友在一起的还多,如果只是想告诉雷狮,自己不再送外卖了,那上完课领工资时也能开口讲。

可他还是向上司拜托,把雷狮第二天的单交给他——他想最后再对着雷狮,只对着雷狮说一次,“外卖骑士安迷修,风雨无阻,为您服务。”

即使安迷修一直误会着,以为雷狮真的是每次点多了,又每次他的单被随机的派在自己手上。即使他一直觉得雷狮过于任性。他却也直觉般的感觉到,雷狮并不是什么坏人。甚至,一直到他被雷狮突然辞退,他也想那样相信着。

室友把关于外卖工作的问题问出了口,却迟迟没等到安迷修的回复。只是,总笑呵呵的老好人安迷修那样暗淡的表情,他当了一年多室友也还是头一回见,也就没好意思再追问下去,只好用别的转移话题,

“那啥,我记得你还有做别的一些兼职吧?帮别人抄笔记一类的?总不至于每天只能吃些泡面……”

话还没说完,本来就虚掩着的门被“嘭”的一声推了开,进门的人直接跨进了还在说话的两人中间,把一个笔记本和两百元“啪”一下拍在了安迷修的桌子上。

“安迷修,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在躲着我吗?”

“……没那回事。我才是想问,你不敲门就闯进来 是什么意思。”安迷修语气上没有丝毫示弱,眼神却避开了雷狮。

室友还坐在旁边,抬头看着那突然的不速之客,被那一米八六的凶狠气场震得瑟瑟发抖不敢开口说话。

“你没有躲我,那为什么抄完了笔记,是让别人把笔记本转交给我?还有,明明给你的两百元,你还原封不动的还给我?”

室友从只言片语中推理出来。这个人找安迷修抄笔记,给了安迷修两百,安迷修没有收钱,托别人把钱和抄好的笔记还了回去。……等等,抄笔记原来是那么挣钱的工作吗居然一份就值两百?可安迷修为什么一分不收呢这其中有何深意吗?

安迷修原以为,外卖他不送了,家教他也不做了,他和雷狮同校但不同专业,以后恐怕是再也没机会见面了。

——刚觉得可惜又有点不适应,雷狮又好巧不巧的从天而降到了面前。

全校大二学生必修的马原课上,将近两百号人在大教室里闹闹嚷嚷。上了几周课,老师突发奇想来了个随机点名,第一个叫出的就是雷狮的名字。安迷修把教室看了一圈,没有人应,但几分钟后,一个人影出现在教室门口,一看就是收到了同学通报,火速从寝室里赶过来的。

他来的最晚,教室里偏偏只空了一个位置,他也就大摇大摆的坐到了第一排,安迷修的旁边。

“挺巧的啊,你也是这节。”雷狮主动和安迷修打了个招呼,安迷修没理,继续听课,雷狮便斜眼看到了他桌上正摊着本子,工工整整的记着这节课的笔记,“你听课这么认真啊?那我也帮我记一份行不,我给你钱。”

“可以。”安迷修不喜欢上课说话,但对打工当然是来者不拒。

雷狮说着就把本子递了过去,“还有前面几周的,也誊上去吧,本子下周给我。”

安迷修默契的接了过来,两人谁都没提价格,只是在回寝室后,翻开本子看到里面夹着的两百元,安迷修眉头皱在了一起。显然是太多了。就算是好几节课的笔记,按规矩,五十也就最多了。

说不定是雷狮不小心在里面夹了钱呢?他也不是没想到这种可能性,干脆把钱放了回去,托认识雷狮的人把本子带给他。

“我以为是你弄错了。我们还没谈过价格,这钱我不能随便收。”安迷修回答的云淡风轻。

“那我现在就告诉你,这两百就是给你的劳务费,你不收就是不给我面子。”雷狮也毫不含糊,步步相逼。

“两百太多了,五十就够了。我看看有没有钱可以找……”

安迷修低头就要找钱包,却被雷狮猛地拉住了手腕,“都说了,这价格是我定的。我想给你多少就给多少。还有,你为什么躲我?”

“我没有躲。”安迷修抬起头,迎着雷狮的目光,嘴唇却微微颤抖,“看我不顺眼,把我辞退的人不是你吗?也是因为你,我没法送外卖了。你有钱就能为所欲为,但我不行。我还要挣钱过日子,我还想贯彻我的坚持与自尊。”

安迷修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话就从自己嘴里蹦了出来。家教和外卖被辞退,他内心其实一点也没怪过雷狮。但他或许是在羡慕雷狮的吧,所以无论如何,都没法收下雷狮的那两百元钱。

“……那你回来,继续给卡米尔做家教。外卖不送就不送呗,以后你也来我家给我和卡米尔做饭,我给你开的时薪,肯定比你送个破外卖要高……”

“雷狮,你少瞧不起人了!”

安迷修一下被触怒了,一把站起,反手抓住雷狮的领口,椅子被他的动作掀翻在地上,木板撞击上水泥地,发出一声刺耳的巨响,身后的室友完全不明情况只是惊的目瞪口呆:原来安迷修也会生气?还是气成这个样子?

“我知道你有钱,活的轻松!自己不用打工,也可以随便给我开价!可对我而言,每一份工作都很重要。再苦,钱再少,我都想尽可能的做。”

安迷修也知道,与其说他是因雷狮那不屑的一句“破外卖”而生气,他或许只是把一直以来,面对雷狮积压着的自卑与不满趁机发泄了出来。虽然自己也知道,自己这模样实在是难看,却也忍不住继续说下去,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会儿辞退我,一会儿又让我回去。还有,我不会做菜,当不了你们的保姆。无论你是想玩我还是在同情我,我都不想再和你扯上关系!我安迷修,一辈子都不会给你雷狮打工!”

安迷修这一番话说下来,自己也有些气喘吁吁,脸涨红着、肩膀上下起伏。倒是比他高一个头的雷狮,神情复杂的注视着安迷修的爆发。

雷狮回头瞪了眼身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室友,那室友赶紧像得了什么救命的指示,像逃难一样只顾着抓上手机、没和安迷修打招呼就冲出了房门。还不忘把男生寝室那许久不关的门“嘭”的砸上。

雷狮这才开口,

“安迷修,你的奖学金,突然被取消了吧?”

“你怎么会知道……”安迷修的确很惊讶,奖学金的事,他应该只和室友说过。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雷狮无视了安迷修的提问,继续说了下去,

“你的奖学金被取消,原因,全在于我。”

安迷修当场脑子里嗡得一声,拽住雷狮领口的手猛地握了紧。身子气得直发抖,甚至抬起另一只手,却怎么也没办法朝着雷狮的脸一拳打下。

“……听我说完。”

雷狮竟然也没发怒,只是那眉头皱得死紧,“资助你的,是我爸的企业。他一直想让我继承家业,被我逃出来,和被他抛弃的卡米尔住在了一起。”

做了大半年家教,安迷修这才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是雷狮为弟弟请家教付工资,又为什么那个家明显只有他们两人居住。

他一直以为,雷狮是个很有闲钱才在校外租房的富二代,却没想到过,是雷狮主动和家切断了联系,肩负起赡养弟弟的责任。

只不过……自己担任家教去教的高中生,不仅哥哥是自己的同校同学,父亲还是自己的奖学金资助人……这是小说里才能出现的巧合吧?

“你给卡米尔做家教的事被他知道了,他以为你是我的朋友,就拿你的奖学金威胁我回家。我当然是和你撇清关系,也没理他。只是没想到,那家伙竟然真敢把你牵扯进来……”

听完雷狮的解释,安迷修松开雷狮领口的手低垂了下,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

他没想过,凭自己和雷狮的交情,还能被雷狮的父亲当作要挟的筹码。当然,威胁无效,雷狮否认了两人是朋友关系。……那不是当然的吗,雷狮是雇主,作为给钱的一方,有权利对安迷修提出各种要求,两人的关系始终不平等。

那他又为什么把这些事告诉自己?安迷修不明白。他只知道,这件事不该朝雷狮发火,是自己运气太不好,没必要由雷狮担起这责任。

安迷修已经冷静了不少,长叹一口气,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有些惭愧,“谢谢你告诉我真相,但我也不需要你的同情。这件事和你无关,我不怪你。”

雷狮把安迷修盯了一会儿,又忽的眉眼舒展来,恶劣的笑着,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是谁刚才话都没听完,就说我玩你的,还说永远不给我打工的?”

“那……是误会……”想起自己刚才的确过于冲动,安迷修脸有点发红,悄悄瞟着雷狮的表情,搞不懂雷狮是不是还生着气。

“我之前辞掉你,是以为那老东西能良心发现一下。既然他要撕破面子,那我也不打算跟他客气。”想到家里的事,雷狮冷哼一声,眼神凶狠,语气却是志在必得,少年英雄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看得安迷修一时恍惚。唉,虽然雷狮是个任性的家伙。但,也并不招人讨厌吧?

“对了,你吃这种垃圾食品,还敢劝我少吃外卖?你觉得泡面比外卖更健康?”雷狮当然看到了那堆积起来的泡面,像看垃圾一样嫌弃的皱着眉,“拿去扔了。明天开始住到我家,给我和卡米尔做饭,当然你也一起吃。”

……前言撤回,这人果然还是很任性啊。自己花钱买的泡面,凭什么要扔啊?又是什么时候答应他要做饭了?住下来又是几个意思?

“喂,我说了,我不会做饭,也不想当保姆。”

“是谁说的,无论什么工作都愿意做的?你家教送外卖抄笔记都肯做,凭什么做个饭就不乐意?”

安迷修被提醒到了,细想这个逻辑。的确,其他人拜托的话,自己肯定就乐呵呵的去了。可唯独对着雷狮,总觉得不太想被他看低了去。而且,明明说了自己不会做菜,听雷狮的语气,他倒不指望安迷修做什么,只是找个名头给钱吧?

“你别会错意了,我可不是出于同情的想包养你。”

仿佛看穿了安迷修的想法,雷狮打断了他的思考,勾起了嘴角,

“我就是想一直养着你。”

“那是什么意思?”安迷修听不明白。

雷狮却一脸愉快,不准备对眼前的迟钝笨蛋多做解释,“你要不想白拿钱,就另外帮忙打扫下房间,空了学习下做菜。别忘了教卡米尔的功课和帮我记笔记。”

雷狮顿了一下,“之后我会更忙,会经常不在家,家里钥匙你自己收好。到下学期,我的注册公司应该就能通过审批。到时候,你来我这里上班吧。”

“哈?”安迷修实在有点跟不上,不只一下子成了全职保姆,拿到了钥匙,又怎么突然冒出来了一个公司?话题是不是跳的太快了一点?

“你以为我用的是我爸的钱?他可没那么好心,我花的都是我自己挣的。我每天也都在忙这个事 ,就是在筹备这家公司。为了报复那个老头,我们要联手把公司搞大,抢他们生意,把他们击垮。”

“啊,所以你才总是说自己忙啊……不过等等,谁说了要和你联手了?我还没说要去你公司上班,我还有课,没办法全职……”

雷狮无视了安迷修的吐槽,语气不容拒绝,

“创业公司,一开始的条件或许艰苦了些,每周工作三天,起薪税后一月六千。”

“好的,我去。”

安迷修这话没过脑子就说出了口,仿佛忘记了他十分钟以前才说过,给雷狮打工是不可能的,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给雷狮打工的。……一周工作三天,拿一月六千的净工资。有什么好犹豫的啊!?

雷狮轻笑了一声,仿佛安迷修的回答在他意料之中。

“安迷修,你凑近点,我和你说个事儿。”

“啊?是什么……唔,唔嗯……”

……

此时的门外,室友还站在那里。

本来他是走出几步,发现忘了带饭卡,便折回来拿,谁知站在门外,一直没找着机会进去。

虽然看不见,但隔着薄薄一层木门板,从刚才开始,寝室里头的对话和各种声音,听得一清二楚。

他眼见的就要滴汗下来。……看来饭卡是没机会进去拿了。还是去外面吃吧。吃完也别回寝室了,和另外两个室友也发消息,今晚三人去网吧通宵开黑吧。

拿下了主意,室友叹了口气,迈开步子就往外走。

夕阳映在发黄的梧桐树叶上,映在人流与自行车如织的道路上。校园正是最热闹的时候,连接着教学楼与食堂的路上,男男女女的学生,三两成群,有说有笑。每一个面容都熟悉又新鲜,洋溢着相同的青春与美好。

他没来由的感到心头一阵发暖,微笑也不禁浮现在了脸上。

为庆祝安哥的幸福,今晚就吃点好的吧!

END.

最近叫外卖叫的特别多,就很想写外卖骑士安迷修。多半会撞梗吧,就又添加了不少私设w我家 @丧皇可乐 说要画雷狮给外卖骑士安喂饭的条漫!!本来是个搞笑段子,被她脑一下真是社情的不行啧啧但我简直太爱她了,已经忍不住要给她call爆了!!这篇文是给她预热的!请大家和我一起捧着碗等她发粮!

这一周略丧,好希望安迷修给我做家教送外卖啊!!然而肯定抢不过雷总?另外,默默宠安的雷总我就特别喜欢,不是那种高调护妻的霸道总裁,而是想让心上人发光,和心上人一起去更高平台的总裁。雷狮他太好了!安迷修太好了!

关于最后,雷狮和安迷修说了什么呢?
按我猜想,大概是告诉了他:

“我请你不是做保姆,是做家里另一个主人。”

以后你们就是一家人了!好了,为了祝福安哥和雷总的幸福,今晚去吃点好的!

评论(9)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