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延眠

头像来自最爱的可乐
产:狛日/雷安/杰佣
完全杂食的蹲坑到冷主义
随缘更新 取关随意

【雷安】在吗?借条内裤

好久没来凑热闹。一如既往的OOC沙雕。

大学生雷&偶像安。综艺相关。本期90分主题:借与还。 @雷安jiqing九十分 

 

这一天万里无云,烈日当空照,但安迷修敢保证,此时自己头上哗哗往下滴的汗不是因为热,而是看到了眼前这张纸上所写的任务:借一条陌生人的内裤。


摄像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高光时刻,对准安迷修的一脸绝望就是个大特写。同样参加本期节目录制的还有金和格瑞,听闻安迷修抽到的任务,表里如一的金已经笑得趴在墙上,甚至一向面瘫的格瑞也抽搐了下嘴角,沉默着拍了拍安迷修的肩。顺便一说,这两人的任务分别是:找两个女生合影。给右边的人(金)一个公主抱。


 “等等,任务难度差别也太大了吧!?”安迷修忍不住吐槽出声,“内裤这种东西,怎么想也不会随便借人吧!我绝对会被当成变态的啊??”

工作人员故作一脸沉痛,“安迷修你的运气不太行呀,这种题目都被你抽中了。”此时的金和格瑞已完全任务并开始看戏,总算笑够了的金友好地献出祝福,“一定会有办法的!”


安迷修以白马王子系形象偶像出道一年,虽不算大火但也积攒了批粉丝。此时,安迷修感觉自己正处于人设雪崩前夜。

 不过,既然参与了这个综艺节目的录制,几台摄影机对着自己拍,无论如何都没有退缩的道理。为了振作,安迷修用双手拍了下自己的脸颊,大脑开始运转。

幸好这次的拍摄地不是闹市的大街上,而是某大学的校园,其中说不定有认识自己,或者知道这个综艺的人。找女生借是不可能的,太变态了,只能找男生开口。当场脱下也不可能,如果是宿舍楼附近问,比较方便去寝室拿内裤。拿定主意后,安迷修小跑到男生宿舍楼外,瞧见两个男生像是要往楼里走,赶紧冲过去拦下,

“那个,两位同学,抱歉占用点时间”,尽管脑内演练过台词,真要说出口,安迷修还是心虚到舌头快打结了,“我现在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需要借用一下——某样贴身衣物。可以帮这个忙吗?在下将不胜感激。”

 趁着对他们说话的时候,安迷修自然也将他们打量了一番。矮个的那个,邮差帽下是张略显稚嫩的面庞,与其说大学生倒更像是中学生。高个的那个,安迷修和他对视时也小小的吃了一惊。自打开始偶像事业,安迷修也自认为见过了各色帅哥,不过眼前这个学生,虽然只身着简单的印花白T配篮球发带,却隐藏不住他俊朗的面庞与不凡的气宇。尤其是那仿佛能把人灵魂吸入的深邃眼眸,令人见一眼就能留下深刻印象,绝对是块当偶像会火的料。

两人边听安迷修说,一边也注意到了对准他们的摄影机。矮个的男生略显犹豫的看向了高个的,没等他开口,那个高个的人就向安迷修抢先出声,“哦?那你倒是来说服我,帮助你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吗?”


完了。简直是综艺嘉宾最怕遇上的那种路人。既不是一脸紧张的逃开镜头,也不是为了上节目而欣然答应,而是帮你把任务难度更层上一楼。一般的偶像这么受气,估计扭头就走,问下一个,不怕问不到。

可安迷修反而较起真了,一本正经作出说明,“嗯,你说的对,帮助我对你们没有好处。甚至如果你们讨厌曝光,帮助我甚至会给你们带来困扰。如果你们不愿意,节目组不会把这一段放进播出版里。”

“但是,”安迷修话锋一转,“我一直觉得,好的社会建立在人与人的互助之上。虽然帮助他人不会带给我什么,我也还是希望帮助更多人,给他们带来笑容。”说到这句话的时候,安迷修的眉眼间不自觉流露出了些许笑意。也因此,他那略显浮夸的鸡汤发言也有了真诚。

“那如果我说,我拒绝帮你呢?”雷狮微眯起上挑的眼,饶有兴趣地打量起安迷修。

“没关系的。”安迷修不以为意地摆了下手,微微鞠躬,“谢谢你们。”转身准备走时,被抓住了手臂,

“我改变主意了。你跟着我们上来。”雷狮说完转向摄像机,“你们在这儿等着,别进来。”


“啊??”安迷修还因雷狮这风云变幻的性子而摸不着头脑,就已经被拉着进了寝室楼。

“啊??”节目组的人也一脸懵,但没有导演的指示,没一个人敢上前跟拍。某工作人员把头转向导演,“刚才那个男学生,长得有几分眼熟啊。”导演沉默地点了点头,隔一会儿说了一个“嗯”。


雷狮一脚踢开房门的时候,寝室里又有两双眼睛齐刷刷看过来。一个人嚷嚷着“雷狮你总算来学校了,我要再跟你干一架!”另一个人目光回到手里的书上,“省省吧佩利,你都十四连败了。”安迷修心里默念了下雷狮的名字,跟在他后面进了房间,不忘给另外两位鞠躬,“打扰了。”

 “重新说明下吧,你想干什么?”雷狮自顾自地坐在床上,面对低眉顺眼站着的安迷修仿佛班主任训话。

“我……”安迷修心一横,终于把实话抖了出来,“需要借一条内裤。”

“哦?”雷狮身体往前倾了一些,“……你现在没穿?”

“我穿了!!”安迷修赶紧为自己辩护,“这是节目里抽到的任务,需要借一条内裤。”

雷狮的身体回到了之前的姿势,“借内裤?什么恶俗垃圾节目。”

安迷修心想幸好现在节目组的人不在,不然难保他们给雷狮在后期里报复性的添什么花样。

“就借一会儿,很快就给你还上。”安迷修显得歉意十足,“我知道这个要求有些无礼,所以如果有什么你需要我为你做的,也欢迎提出来。”

“哦。我也不是什么敲竹杠的人,要借你也没问题。”雷狮也显得很大度,“不要利息,只要基本的抵押——你把内裤脱下来。”

嗯嗯嗯???安迷修内心飞过一连串问号。用自己的内裤抵押来借内裤,听起来好像有道理,不过——怎么想也不可能当场脱下自己穿的内裤吧!!话说脱了的话那又该穿什么?真空上节目??


“大哥,我接下来有课,先走了。”邮差帽的男生留下这句话就出门了。“啧,佩利,你跟我出来一趟。”看书的男生突然把书放下,把那个叫嚷着“什么事?不能在寝室说吗?”的男生也拽走,顺便把门给带上了。


偌大的四人寝室转眼只剩下安迷修和雷狮两人四目相对。“啊?你不会是认真的吧?我?在这里?”安迷修用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这个房间。得到了雷狮一个重重的点头。

糟糕,为什么变成这种展开了?为什么突然就和一个陌生男人独处一室,还要在他面前把内裤脱下来啊!?安迷修只想撒腿就跑,但偶像的涵养还是让他强装镇定,“那个,雷狮先生是吗?不好意思,果然要不还是算了吧。”

雷狮扬起嘴角看安迷修在偷偷往门的方向挪,右手举起了不知何时拿在手中的内裤,“你想要吧?”

不不不,就算想要借,也不会想以这种形式吧??这种事传出去已经不是人设崩塌,干脆偶像生涯宣告死亡了啊!!

“你不想脱也可以。我对那种东西本来也没有兴趣。”雷狮收起了笑意,把纯黑的四角内裤捏在了手中,“只是单纯好奇,你为会了所谓的偶像事业付出多少代价呢?安迷修。”

安迷修偷偷挪动的脚步停了下来,神情也随之肃穆,“原来你知道我吗?”

雷狮站起身走到窗边,向楼下观望,“偶像?带来笑容?无非是商业的提线人偶罢了。这个任务也不过在贩卖你的糗相。当你被榨干了价值,他们不会关心你成了什么模样。”

“……我知道。”面对雷狮突如其来直指要害的发言,安迷修回复得很平静。

“正因为这是个疯狂的年代,人们才需要理想。我想告诉她们,人可以相信善良,相信希望。”

雷狮循声转过头。窗帘缝间流泻出的光,在他高挺的鼻梁上打下一条分明的斜杠,被照亮的那只眼眸,如宝石般熠熠闪耀光芒。

“安迷修,我果然没有看错。”


节目组在宿舍楼外傻站了半小时,总算盼到了安迷修的出场。摄像机对准了凯旋的他:羞红着脸,手里小心翼翼地举起一条纯黑的男式四角内裤。

“安迷修你现在什么心情?”这句话没等MC问出口,内裤主人的雷狮也随后登场。换掉了日常装束的白T牛仔裤,而是穿着笔挺的西装。


雷狮看了眼背向自己的安迷修。日照之下,白衬衫已被汗水浸透。外面的阳光透过安迷修飞扬的浅棕色发丝,在边缘透射出一圈金色的柔光。如同安迷修本人一样灿烂得耀眼。


“忘了自我介绍。雷氏集团的娱乐业务今天开始由我雷狮正式接手,关于旗下的该节目也将在近期进行优化。”

全场最吃惊的反而是安迷修。等等,怎么回事?自己突然拦下的这个学生——竟然是自己的顶头上司?

而其他人似乎早就知道了,在一边议论纷纷,“果然雷家的公子啊,竟然是P大的学生。”“还好看了今早公司发来的通知,一眼就认出来了。”

“雷狮,你,怎么会?”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是今天第几次迷失语言能力,“怪不得你认识了我。”安迷修的确没有,自己能圈到一个或许比自己还帅的男粉的自信,如果是业务需求那就可以解释了。

“顺序错了。我是你的粉头,所以接管了家族的娱乐业务。”雷狮在安迷修耳边小声地抛下这一重磅炸弹。

安迷修惊得一个手抖,把自家老板的金贵内裤落在了地上。

“啊啊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安迷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内裤从地上捡起来,正撞上雷狮笑盈盈地眼神。

完了。安迷修心里这样想。自己身上此时的这条内裤,怕是要赔出去了。再见了,小C,我会想念你的。


所有的摄影机现在都不拍安迷修了,而是全方位对准这个颜值能出道的新老板,猜测起这档节目未来的命运。就如同安迷修格外担忧自己从今以后的人生一样。

唯一想起安迷修的工作人员过来戳了下他,“安迷修你这什么运气呀,随手一拦就是我们老板。这下他肯定是记住你了。”

金也凑过来发表真诚的感叹,“安迷修你好厉害啊!连老板的内裤都借到了!”格瑞这次拍了拍金的肩,示意金不要再继续补刀下去了。


而导演则在一旁拍着腿大叹可惜。果然虽然下命令的是老板,既然他现在愿意坦然出现在镜头前,果然刚才应该派人背着摄影机追上去的。或者派个无人机从窗帘间取取素材?这一集播出后铁定要火啊!还可以炒一炒年轻老板X新人偶像的CP,一条内裤引发的情缘,妙呀!


安迷修还紧捏着雷狮的烫手内裤发愣。雷狮从身后拍了拍他,示意两人一起向前,走向人群。

“走吧,安迷修。我会带你去看,属于你的最棒的舞台。”


六月的初夏,阳光是如此的耀眼。安迷修忽然发觉了,大学校园里始终洋溢着的欢声笑语。所有的邂逅与未来,都是这般崭新。

 

END.


————

后记:

暗戳戳的回归自己在雷安的起点,九十分活动。本篇献给过去两天,或在高考,或在CP里奋斗过的大家。近四年来第一次缺席夏CP,虽然说多亏我家可乐手速超快,多少算是云参展了hh总之,无比想念上海,也无比想念本科生活。

评论(1)

热度(99)